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冰冻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冬天来啦!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9-11-11 18:34:53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虽然已经过了立冬节气,但在阳光的助力下,今天石家庄的天气依然比较温暖,但好景不长,我们即将迎来降温天气。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日后半夜到13日,全省自西向东先后有西到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8级,阵风9级。风停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2℃。14日早晨,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12~-18℃,北部山区-12~-8℃,平原中南部地区-4~0℃,其他地区为-4~-8℃。

  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本周(11月11-17日),本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为主,但大风、降温、降水一个都不少,全都来了。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2日后半夜到13日,全省各地风力增大,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2℃;17日夜间到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到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西风6-7级,阵风8-9级。

  大风带来了气温下降,13日,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下降;18日,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北部地区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4-6℃。

  降水方面,17-18日,中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局地中雪。

  本周平均气温,张家口北部和西南部、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东部、衡水东部偏高1-2℃,保定、石家庄偏低1-2℃,其他地区接近常年或略偏低。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大家外出活动。但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增穿衣服,避免早晚和夜间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同时要注意防风防雨雪防降温。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本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其中12日后半夜到13日,各地风力增大;13日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下降;14日早晨,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霜冻。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和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

  明天夜间到1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3日夜间到14日,全省晴。14日早晨,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霜冻。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1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3-1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6-22℃;

  1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5-1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9-16℃;

  1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5-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15℃。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2日,多云,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20℃;

  13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3℃;

  14日,晴,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0℃。

关键词:寒潮,冰冻,降温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