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双11” 拼“新玩法” 清河电商“键对键”变为“面对面”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9-11-11 21:25:04
分享:

  刘晓“双11”直播时与粉丝互动。 王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王军)又到一年“双11”。清河县羊绒小镇内各电商企业也迎来了全年中最忙碌的时刻。今年“双11”, 电商企业从过去打“价格战”,演变成拼“新玩法”,直播、“种草”( 分享推荐某一商品的优秀品质)、短视频等新花样层出不穷。

  为了“双11”大促,尚奴娇旗舰店负责人苑大猛同样忙碌不停。 “今年除了往常主打的双面尼大衣和纯羊绒衫外,还增加了最流行的颗粒绒大衣。”苑大猛说,从11月1日起,他们就进入了“‘双11’时间”。在营销方式上,除了传统的站内引流方案外,还在直播、短视频、内容营销上下了很多功夫。同时,在网络平台上推广各类新品,辅助传统电商渠道的销售。今年“双11”,他们开通了3个直播间,从每天16个小时的直播,延长到24小时连播,吸引了众多粉丝的关注,销售量蹭蹭往上涨。

  11月10日晚上6点,在清河县羊绒小镇的一家羊绒服饰门店里,80后姑娘刘晓架起直播架,摆放好用来拍摄的手机,如往常一样开始了网上直播。不一会,就有不少“粉丝”进入直播间与她互动。“这款羊绒衫弹力大不大?会起球吗?”“这款大衣含多少羊绒成分?有什么颜色?”“粉丝”线上提问,刘晓实时解答,整个直播间热闹得像个小市场。3个小时后她的直播结束,结果一算账:短短3个小时内销售了1500件羊绒制品,销售额达30余万元。

  刘晓,清河县谢炉镇罗屯村人,是一名专职主播。随着抖音、快手之类的短视频平台越来越火,清河传统电商和实体门店意识到,网络直播已成为新的销售利器。于是,那些有实体店或淘宝店的店主们纷纷变身主播,通过镜头从以前的“键对键”转变为“面对面”销售。

网络直播已成为“双11”新的销售利器。 王军 摄

  清河县羊绒小镇拥有各类羊绒制品门店600多家,为适应新的销售方式,清河县电子商务创业园专门设立了新零售网络直播孵化基地,定期为商户和主播们开设“直播专业课堂”,手把手教授直播营销策略。

  “借势‘双11’,网上与网下互动,有形与无形互补,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加大同电商平台的深度对接合作,为羊绒企业和商户营造更好的经营环境。”清河县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梁子峰说。

  清河是全国最大的羊绒加工集散地、全国最大的纺纱基地和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互联网+”时代,清河羊绒网络销量年年攀升,近年来,每年产销的羊绒制品80%通过电子商务销售,互联网销售已经逐渐代替传统渠道,成为销售的主渠道。

关键词:双11,清河电商,直播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