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1-12 07:58:43
分享:

  11月9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就推进与雄安新区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相关协议。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座谈交流等相关活动。

  陈刚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清华大学作为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学府,坚持政治站位,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为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双方签署的系列协议,是落实中央关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求的实际行动。希望清华大学继续发挥学科、人才和智力等方面优势,加大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支持力度,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邱勇表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科技创新,是清华大学的重大责任。本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清华大学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推动校企改革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具有历史意义。清华大学将继续发挥人才智力、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优势,全方位拓宽合作领域,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创新高地。

  在签约仪式上,雄安新区管委会、雄安集团基金管理公司分别与清华大学、清华控股和启迪控股签署了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和增资协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考察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