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惠民金融场景 打造民生服务体系

来源: 长城网  钟航
2019-11-12 16:09: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钟航)近年来,中国银行河北分行按照总行“惠民金融”总体布局,加大业务创新,推进个人金融业务与民生服务保障深度融合。围绕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民生领域,不断推出社会保障IC卡、银医合作、智慧校园、中银来聚财、助农取款等重点服务工程,着力打造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助学、便民缴费、生活消费、助农服务、冰雪冬奥等惠民金融服务场景,为民众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产品和综合服务体系。

  在社会保障方面,中国银行河北分行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合作,免费向社会公众发放社保卡800万张、用于社保资金代收付的“常青树”卡55万张;建设社保一站式服务平台,陆续投产了手机银行平台社保缴费、电子社保卡发行等服务功能。

  在银医合作上,中国银行河北分行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市中心医院等省内重点医院开展了银医平台合作,提供便捷自助诊疗服务。

  在智慧校园方面,银行与省内近30所高校及中学开展合作,打造了诸如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一批智能化高校校园,服务唐山滦州、保定清苑等数百所中小学平安校园建设,为定州新华中学、邯郸育华中学等一批私立名校提供线上缴费解决方案。

  在惠民便民方面,银行不断拓展手机银行服务,提供多项民生缴费项目,建立助农取款服务点,服务覆盖农村客户700万人。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分行,民生服务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