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根植燕赵大地 紧跟国家战略 提供全球服务

来源: 长城网  钟航
2019-11-12 16:09: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钟航)近几年来,中国银行河北分行始终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围绕服务地方经济,与河北共担当、共发展。银行瞄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冬奥会三件大事,抓好“一带一路”和民营企业两项重点,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

  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省行公司金融部成立京津冀协同业务团队,并建立了一整套内部沟通机制,围绕交通、生态、产业“三大率先领域”重点突破,截至今年9月末,共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282个,贷款余额1033亿元。在产业转移对接方面,陆续支持河北京车制造基地、京津现代服务业产业转移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对河钢、首钢、开滦、冀东发展等重点龙头企业,积极跑总行,争限额,要规模,做到了余额不降、份额不减。

  全面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中国银行总行专门设立雄安新区战略实施办公室,涉及新区事项“特事特办”。同时,在融智、人力、机构、科技等方面,全方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截至2019年10月末,中行为新区项目及入区企业批复了2000亿元信用总量,中标雄安集团首期200亿元超短融、200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中标河北雄安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基本账户、募集账户与托管银行项目库资格。

  竭力助推冬奥会筹办。2019年2月,省行成立冬奥办公室,抽调业务骨干,推进冬奥重点建设项目和冬奥宣传推广工作。组建内部银团,积极对接服务冬奥会重点项目,为京张高铁项目报批授信近百亿元,批复冬奥“三场一村”项目10亿元信用总量,冠名张家口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启动仪式,赞助2019-2020雪季重量级赛事“一带一路”滑雪系列赛。

  致力“一带一路”建设。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多元化经营网络,省行为河北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提供“商行+投行”、“境内+境外”的综合金融服务。目前,省行已为“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提供融资金额35亿美元,在河北区域内打造出“跨境融资首选中行”的金字招牌。

  全力推进民营企业发展。省行在同业率先发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包》,以解决民营企业实际困难为导向,优化现有制度流程,制定出台了20条具体措施;截至9月末,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50亿元,支持了汇福粮油、长城汽车、隆基泰和、新奥集团、鑫海化工等一批河北省龙头民营企业的发展。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分行,京津冀,雄安新区,冬奥会,一带一路,民营企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