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杨燕伟:以信访工作实际行动将四中全会精神
转化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新实践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19-11-12 20:19:04
分享:

  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杨燕伟走访慰问贫困户。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省信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信访制度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有益补充,发挥着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尤其是我们信访系统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持续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将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新实践。”11月11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杨燕伟在聆听了报告会后说。

  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立足首都政治“护城河”定位,以“事要解决”为核心,狠抓领导干部包联责任、部门化解责任、属地主体责任,狠抓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落地,推动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得到及时就地化解,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在去年成绩基础上,今年持续保持了‘五个大幅下降’的良好态势。东峰书记在省委九届九次全会上总结全省工作时,提出了‘八个方面新变化’,其中第七个新变化就是信访维稳和社会安全稳定形势发生新变化,对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燕伟说。

  “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当前我省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和‘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许多问题相互交织、叠加呈现,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定要通过我们的实际成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杨燕伟说,“我们将持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使命,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三个‘更加’。”

  ——更加自觉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加强信访联席会议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

  ——更加有力地推进事要解决,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突出问题整治等活动,努力实现老案“清仓归零”。

  ——更加系统地开展源头治理,深入推进隐患排查,领导干部包联化解,县级领导日接待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风险外溢矛盾上行。

  “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处于收官阶段,我们要以这次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更加鼓足干劲、奋发作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全年工作划上一个圆满句号。”杨燕伟说。

关键词:信访,四中全会,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