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攻略|2019河北茶博会的十二时辰

来源: 长城网  张瑞雨 郑梦婷
2019-11-12 21: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 张瑞雨)2019年11月14日10:00,2019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将如约启幕!

  听说,本届茶博会的整体规模远超往届!期待值绝对是满星!

  那么,如何前往?展会有哪些亮点?现在就奉上最全观展指南,让你观展更高效,喝茶更轻松!

  热闹开市——一站式包揽你的“刷卡”清单

  这届茶博会颠覆以往规模,展览面积高达16000平米,划分为三大展馆区。展品内容丰富,囊括六大茶类、茶(器)具、紫砂、陶瓷、茶用品、茶衍生文化品、非遗文化产品等。

  不论你是茶叶发烧友还是陶器收藏大家;不论你是喜欢单一茶还是混搭茶;不论你是新潮敢玩的年轻靓仔,还是只想追求生活品质的中老年朋友,你都能在展会上找到心仪的宝贝。

  多样的展品,丰富的选择,一站式满足你的口味!

  今年的茶博会,颠覆性的“跨界”融合上线。 

  比拟美学艺术——竹茶流水:曲水流觞设计灵感的共享空间

  以“茶”“禅”“竹”“水”为设计元素,青竹被精心拼嵌成的竹茶流水,陈列在一号馆。该展区以古人曲水流觞为设计灵感,将整个空间巧妙的分割为四个独立的空间。届时,最河北网红主播将着汉服集体亮相!喜欢穿汉服的朋友,可以直接先奔这个区域去,感受跨界带来的新国潮。

  禅茶一味”演播室——茶人茶话直播Show

  一秒穿越千年,来“禅茶一味”演播室,带你领略古代知识分子的文艺日常。焚香、点茶、插花,圆桌派大咖们带你领略古代文人雅致的生活,透过嗅觉、味觉、触觉、视觉等方式感悟日常生活,将日常生活提升至艺术境界。

  文创与生活——瑜伽和木匠的奇妙组合

  能够使人释放多巴胺的健身瑜伽与中国传统建筑文创,是茶博会上的首次大胆尝试组合。喜欢乐高的朋友,可以到三号馆观赏用中国传统建筑中独有的榫卯做成的“国风乐高”积木。

  主播带货——以茶为媒,助力脱贫

  (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长期以来都致力于为河北茶文化提供平台,并极力推广本土品牌。作为此次茶博会的核心,现场将继续设立“河北扶贫茶”专区,展会上有“茶中一绝”之称的灵寿县龙井茶、“塞外龙井”之称的围场县金莲花茶、“菊中之皇”之称的巨鹿县金丝黄菊,小伙伴们可前去二号馆购买贫困地区的优质茶产品。

  茶博会·夜生活——传统文化奇妙夜

  本届茶博会将在11月15日、16日19:00-21:00开设夜间专场,在全国同类展会中首次实现夜间展出和夜场活动。届时,将有广场舞展示、戏曲名家演出、魔术、杂技、相声表演以及大型夜景灯光秀等活动精彩上演。

  这么多硬核节目是不是蠢蠢欲动!?摆正2019河北茶博会十二时辰的姿态,就等你来!!!

  茶博会·出行攻略

  展会地址:石家庄市解放广场(老火车站)

  【石家庄站-解放广场】

  轻轨:地铁3号线→地铁1号线

  公交:9路、117路、20路、315路、22路、339路、319路

  【市内其他区域公共交通】

  轻轨:地铁一号线解放广场站

  公交: 1路、6路、30路、34路、68路、96路、107路、108路、131路、216路、311路、解放广场站下车

关键词:茶博会,观展,攻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