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助力健康中国 京津冀携手同行
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三届峰会在河北黄骅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19-11-13 20:02: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为全面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协同发展及三地健康资源共享建言献策,11月1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爱卫办指导,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办主办,河北省沧州市爱卫办、黄骅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三届峰会在河北省黄骅市举行,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卫健委、京津冀等地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健康城市建设发展大计。

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三届峰会现场。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健委、河北省卫健委、河北省沧州市、河北省黄骅市的相关负责人致辞后,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三届峰会正式启动,京津冀三地嘉宾就各地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方面的做法进行分享介绍。

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三届峰会启动仪式。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本届峰会以“健康京津冀 我们同行动”为主题,设置了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围绕爱国卫生与健康城镇建设、控烟立法与无烟环境建设、健康行动·健康促进、病媒生物控制、中医药产业发展、医养结合等重点领域和相关热点内容,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前沿健康科学和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以更好地推动和促进京津冀三地健康城市建设协同发展。

河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发表演讲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完全能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在峰会主论坛上,河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徐春芳表示,本次峰会旨在分析当前卫生健康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传播健康城市建设新理念,共谋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协同发展新思路,为京津冀卫生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搭建智库平台。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在“先试先行 稳扎稳打 铸造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河北模式’”主题演讲中表示,下一步建和研究制定《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工作指引》,落实执行《河北省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建设管理办法》、建设标准和考核评分办法,做好融合中心健身健康数据的长期跟踪研究,为推动全民科学健身、形成河北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工作模式提供数据支撑。

  据介绍,该峰会每年举办一届,旨在通过充分动员发挥各方力量积极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联盟的有效运转,促进三地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健康产业的联动发展。该峰会的举办,对进一步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不断拓展和深化京津冀在健康协同发展各领域各层次的合作,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意义重大。

关键词: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峰会,黄骅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