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获4000万赞!8621名优秀青年入选首批"冀青之星"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11-15 07:25:51
分享:

  8621名优秀青年入选首批“冀青之星”

  “冀青之星”评选网上收获4000万个“赞”

  “我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称赞的‘勤劳的小蜜蜂’‘最辛勤的劳动者’。”11月14日,作为“冀青之星”代表,快递小哥谷聪在“冀青之星”新时代优秀青年选树活动推进会上发言时说,要把总书记对快递职工的关怀化为动力,以更优质的服务争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今年以来,我省开展了新时代万名“冀青之星”主题选树活动。“8621名优秀青年从全省2300万青年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冀青之星’,网上专栏点赞数超过4000万、访问量超过2亿人次。”团省委书记郭旭涛在推进会上说,通过开展选树活动,在不同行业和领域选树、培养青年典型,目的是以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选树活动的“主角”是一线青年。评选以企业青年职工、基层农技员、医护人员、司法人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群体为主,在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选树470名基层青年员工、在大型民营快递公司选树300名快递小哥、在每个县(市、区)选树1名新型青年职业农民和1名青年农技员……这些“冀青之星”入选人员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实干苦干、担当奋斗。谷聪工作兢兢业业,在2018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提名奖。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继电保护工白杨赞先后负责二十余项大型工程,被评为河北电力先进工作者。涞水县立龙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立龙2013年回乡创业,共流转1100亩土地,实现年产值近1200万元,带动34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冀青之星”成为全省广大青年争相学习的楷模。“我在河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冀青之星’选树活动展示平台上看到了谷聪等人的先进事迹,备受鼓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张会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做好每项工作、完成好每项任务,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据介绍,我省将组建新时代“冀青之星”分享团,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并利用新媒体广泛传播青年典型事迹。(记者赵建)

关键词:冀青之星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