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1月15日8时,石家庄市将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应急响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11-15 07:29:21
分享:

  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研判会商,预计未来几天,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可能出现PM2.5重度污染过程。

  为减轻重污染天气对公众健康的影响,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现向全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将于11月15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在此,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醒:广大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一般人群尽量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

  倡导公众绿色生活、低碳出行。(记者 王峻峰)

关键词:应急响应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