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时清霜:建设运营好成果展示交易平台 助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1-15 08:01:18
分享:

  时清霜到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调研时指出

  建设运营好成果展示交易平台 助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4日,副省长时清霜到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调研。他指出,要建设运营好农业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平台,提高成果转化效率和效益,助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清霜重点考察了现代农业展区,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对这一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和交易平台建设运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创新是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设置的现代农业展区对推动我省农业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十分重要。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等部门要配合省科技厅,不断完善这一平台,加强内外沟通联系,吸引科研院所提供更多可交易的创新成果。要创新展示和交易模式,聚焦农业科技前沿,打通成果交易全链条,以市场化机制促进创新成果加快转化。要深入挖掘各类需求,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前来参观考察,促进供需双方对接沟通,让更多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新设施尽早应用于现代农业生产,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建设农业强省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记者王璐丹)

关键词:时清霜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