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景武: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上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1-15 08:01:18
分享:

  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上

  ——访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

  专 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句口号,必须付诸实际行动,方能见到成效。衡水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推进,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精心组织、稳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近日记者专访了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

  “衡水主题教育突出了一个‘早’字,坚持与第一批主题教育同步。”王景武说。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后,衡水市就成立了“学习整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扎实开展了主题党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各级党组织同步开展学习、整改工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全市主题教育的开展中,我们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标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王景武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领导班子同步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常委会坚持做到以上率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观看电影《李保国》《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参观了耿长锁纪念馆和“来自身边的警示教育图片展”。充分发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引导党员从感悟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中明初心、强担当。不断深化“平‘语’近人”进校园、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六进”活动,使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有平台、有抓手、有成效。

  注重发挥身边典型的作用是衡水市开展主题教育的一大特色。“衡水是红色热土,也是道德高地,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受到党中央表彰的‘最美奋斗者’就有3人。让他们走上讲台谈心得、讲体会,在党员干部中树立起可亲、可敬、可学的标杆,形成了一种见贤思齐的风气。”王景武说。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规定书目的基础上,衡水整理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编印辅导读本,并创设了“守初心大讲堂、担使命示范课”。

  坚持问题导向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关键。衡水市把“学做查改”贯穿始终,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广开言路找问题,反省检视找原因,红脸出汗找方向。在抓好十个专项整治的同时,深入开展了“电视问政”、解决老大难问题“大起底”、群众反映问题主动认领等活动,全市新一轮梳理“老大难”问题97个,已经解决64个。广大基层干部反映,越是办实事、解难题,越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重点,找准主题教育与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真正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王景武说。全市党员干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成功举办了全国第九场“双金赛事”——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和全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围绕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深入实施20项民心工程,目前已有14项工作提前完成,6项工作正有序推进;群众普遍关注的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已通过省住建厅验收销号;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通过专家组现场考核。

  王景武表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等要求,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再提标准、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记者 马 路 陈凤来

关键词:王景武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