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州区“隆冬飞歌”群众文艺汇演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寇建良
2019-11-15 16:00:46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寇建良)11月14日,衡水冀州区南午村镇文化站内欢歌劲舞、热闹非凡。冀州区“隆冬飞歌”群众文艺汇演首场演出在这里激情上演,拉开了整个文艺汇演的序幕。火爆的气氛、热情的歌舞,为冬日增添一缕温暖,给沉浸在丰收喜悦中的当地群众带来一场节日般的“庆丰收”欢乐盛宴。

歌曲《酒醉的蝴蝶》。文旅冀州供图

  此次文艺汇演由冀州区委宣传部、冀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乡镇党委政府主办,冀州区文化馆、各乡镇文化站、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以“隆冬飞歌”为统领,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将在全区10个乡镇轮流开展。

广场舞《吉祥中国年》文旅冀州供图

  首演现场,由南午村镇组织的30多个文艺节目参加演出。豪迈大气、魅力四射的广场舞《吉祥中国年》,喉清韵雅、动人心弦的歌曲《酒醉的蝴蝶》,字正腔圆、惟妙惟肖的京剧《追韩信》……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节目,精彩纷呈,博得阵阵喝彩,为当地群众奉献上一场视听盛宴,展示了该区基层群众文化建设成果,展现了文明和谐的村风乡风和新时代基层群众风采。

京剧《追韩信》 文旅冀州供图

  此次活动作为“四季有歌”工程(“阳春放歌”“盛夏欢歌”“金秋颂歌”“隆冬飞歌”)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好文化惠民、文化为民的有效途径,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广场舞《一起红火火》。文旅冀州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在活动过程中,由专业评委选拔出各乡镇优秀节目参加全区“隆冬飞歌”群众文化汇演,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推荐精品节目参加2020年冀州春晚,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群众参与冀州文化建设的热情。

关键词:冀州,文艺汇演,丰收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