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2月6日到石家庄市人民会堂看河北梆子《宝莲灯》去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9-11-15 16:44: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为丰富河北文化市场,使观众欣赏到精彩的文艺精品剧目,12月6日晚,河北梆子看家戏《宝莲灯》将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盛装亮相。

《宝莲灯》全国巡演前演出剧照。相春霞供图

  《宝莲灯》家喻户晓,讲述的是神话传说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它创作于1959年,1960年首演,作为经典的看家戏,经久不衰,文武兼备高潮迭起,2012年荣获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本次演出由梅花奖获得者刘凤岭以及青年演员共同演绎,焦浩繁担任鼓师,孟全胜担任琴师。

刘凤岭饰演刘彦昌。相春霞供图

  河北梆子《宝莲灯》从1960年首演至今,已经演出了1500余场。整场演出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剧中吸收了舞剧中的红绸舞、扇子舞、孔雀舞表演,又从武术中化用了舞剑,精雕细琢的武打动作,频频亮出绝活。音乐设计突破了传统唱腔板式,吸收了昆曲及民歌旋律,使河北梆子的高亢悲壮中增添了缠绵、欢快的成分。

  为了让百姓以更实惠的价格欣赏高艺术水准的艺术盛宴,凡持有文惠卡的观众均可以享受折扣优惠票价,最低票价80元,现已开票。

关键词:河北梆子,《宝莲灯》,演出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