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王东峰到省直新闻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11-15 18:43:00
分享:

  王东峰在省直新闻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中央驻冀新闻媒体和省直主要新闻媒体新闻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新闻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挥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优势,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凝聚正能量,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中央驻冀新闻媒体和省直主要新闻媒体新闻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这是王东峰在河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与编辑记者和主持人进行互动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王东峰来到融媒体新闻中心,认真听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传报道工作汇报,与编辑记者和主持人进行互动交流。王东峰强调,宣传报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广大新闻媒体的重大政治责任。广电媒体要突出自身特色,发挥比较优势,加强新闻策划,强化上下联动,推出一批生动鲜活的精品力作。要加强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主持人和编辑记者队伍,展现河北的良好形象,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11月1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中央驻冀新闻媒体和省直主要新闻媒体新闻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这是王东峰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向广大编辑记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王东峰先后到时政新闻部和全媒体采编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重点报道、媒体融合等方面情况,向广大编辑记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东峰指出,党报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传统纸媒优势,不断提升重点报道、系列报道、评论员文章的质量和水平,形成主流舆论的强大声势。要强化守正创新,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改进新闻报道方式和文风,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和广大群众的所思所盼,用讲故事的方式采写一批有感染力的新闻作品,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1月1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中央驻冀新闻媒体和省直主要新闻媒体新闻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宣讲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新华社河北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记者站、光明日报河北记者站、经济日报河北记者站、中国日报社河北记者站等中央驻冀新闻媒体和省直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及新闻工作者代表发言,与大家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长期以来,中央驻冀新闻媒体和省直新闻媒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推出了一大批新闻报道,充分展示了京畿重地的生动实践和燕赵儿女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了浓厚氛围。

  11月1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中央驻冀新闻媒体和省直主要新闻媒体新闻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新闻报道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向深入。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时代意义,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取得的实践成就的深刻理解,切实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充分发挥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优势,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加大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报道力度,充分反映各地的创新举措和工作亮点。要组织编辑记者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重大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认真贯彻中央《决定》重大部署,完善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制度体系、治理体系,着力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探索建立宣传部门及有关职能部门与新闻媒体协调协作、情况通报、问题整改与反馈机制,不断完善媒体间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深度融合机制,切实增强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媒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牢牢把握舆论引导的正确方向,不断提升新闻报道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升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及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要坚持和完善党管媒体制度,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充分调动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关心关爱新闻工作者,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凝聚起齐心协力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强大合力。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活动。(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