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市主城区推行芯片式养犬登记证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11-16 08:07:00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犬类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更好地规范管理、服务群众,从11月15日起,邯郸市在主城区全面推行《邯郸市养犬登记证》芯片式管理。据悉,这在全省尚属首创。

  据邯郸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升级的新版养犬登记证体积小便于携带,内置加密芯片,可储存犬只、犬主信息和登记、年检记录。另外,新犬证制证时间短,群众立等可取,不用跑第二趟。初次登记办证后,延续登记时只需到办证大厅更新年检记录,不用换发证件,方便群众。

  据悉,这种芯片化的养犬登记证目前最大的功能就是巡查智能化,巡逻民警通过移动核查终端,远距离感知犬证信息,减少与有证犬主面对面核查活动,既可提高对无证犬的发现率,又可增强对无证犬的精准执法。

  工作人员提醒说,市民在首次办理《邯郸市养犬登记证》时,需持养犬人身份证明、犬只免疫证明和犬只全身照片;办理延续登记的,需持原犬证、本人身份证和犬只免疫证明。目前正在使用的旧版《邯郸市养犬登记证》继续有效,新旧证更换将在一年内完成。(记者 杨伟广)

关键词:邯郸,芯片,养犬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