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茶博会里看世界,英式下午茶在这等你

来源: 长城网  许艳艳 刘梦妍
2019-11-16 09:08:33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梦妍 许艳艳)3茶匙红茶,入茶壶,倒入热水,盖上盖,等待3分钟,倒出一杯,加入牛奶和糖,一杯正宗的英式下午茶就做好了。

  11月15日,在2019茶博会的五月公司展位,来自俄罗斯的五月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Evgeny向记者讲述了传统英式下午茶的冲泡方法。

  “英国红茶始于17世纪,女王非常喜欢喝,那时红茶的价钱还比较贵,一直到了19世纪,茶才普及开来。”冲泡等待的间歇,Evgeny聊起了英国红茶的历史。

销售经理Evgeny现场冲泡英式下午茶。 

  “像这么大小的勺子,一般几个人喝就放几勺茶叶。如今,在英国喝茶没有太多礼仪约束,都是比较随意、放松的氛围。”

  Evgeny告诉记者,自己也很喜欢喝中国茶,“与中国红茶的发酵方式不同,英式红茶口感更重,一般都会加入牛奶进行中和。”

  3分钟时间到,将泡好的茶水倒入杯中,加入牛奶,茶水与牛奶迅速相融,牛奶从杯底蔓延开来,茶水颜色由褐红色变成浅棕色,散发出一股浓郁的香味,既有红茶的馥郁,又有牛奶的香甜,令人心旷神怡。

  “感觉比外面卖的奶茶好喝太多了!”喝着新鲜出炉的正宗英式下午茶,记者满脸幸福。

记者品尝英式下午茶。 

  昆山索威尔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伟介绍,大吉岭和阿萨姆是更适合做奶茶的红茶。“感兴趣的话可以来茶博会现场体验。”

  11月14日至17日,2019茶博会不仅集合了绿、红、青、白、黑、黄六大茶系,还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就在解放广场,让我们不见不散!

关键词:茶博会,英式下午茶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