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郭甜肖
2019-11-16 22:45: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甜肖)11月14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和工委党支部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工委党支部书记杨金深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及其他专委会组成人员和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7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分党组成员和支委委员分别就学习体会进行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具体措施,体现了党中央高远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对推动我国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贯彻中央决定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决心和全省上下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坚定信心。要按照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和范照兵常务副主任在省人大常委会第57次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在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中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与时俱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和发展,为构建与现代发展内在要求相适应的国家治理体系奠定更为坚实的制度和法律基础,争当河北改革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

  杨金深同志就学习贯彻好中央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专委和工委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学出担当、学出成效。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决定》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要通读和深研《决定》,学深悟透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践行中央精神。三要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主动自觉担当起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的历史责任。四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在这个大框架下,认真思考和研究教科文卫领域法治建设,谋划和实施好立法和监督工作。

关键词:省人大,四中全会,科教文卫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