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范照兵在河北省人大建设研究会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
突出重点 创新方法 注重实效
推动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

来源: 长城网  
2019-11-16 22:45:48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北省人大建设研究会换届工作会议。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 摄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11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北省人大建设研究会换届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主持,党组成员、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会议听取了柳宝全代表省人大建设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修改后的研究会章程,推选产生了以宋恩华为会长的新一届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理事会。

  范照兵指出,省人大建设研究会自设立以来,在省委领导和支持下,立足职责定位,加强理论研究,为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加强人大制度研究,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创新,对于坚持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持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生机活力,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把握基本要求,坚持科学的思想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坚定的人民立场,坚持严谨的法治思维,确保新时代人大制度研究深入扎实开展。要突出研究重点,聚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定位,聚焦人大工作中的新问题,聚焦人大代表的新使命,切实增强新时代人大制度研究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建好研究队伍,善于创新方法,营造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制度研究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省人大,人大建设,理事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