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首届电商新主播选拔大赛落幕 快看冠军花落谁家?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11-17 20:08:40
分享:

  “直播美好燕赵”河北首届电商新主播选拔大赛颁奖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11月17日,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的“直播美好燕赵”河北首届电商新主播选拔大赛决赛结果揭晓,经过几轮的直播比拼,共有7位选手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以及人气主播奖和爱心主播奖。

  本次决赛的赛场设在2019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在最河北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开展,整个比赛过程是对选手形象气质、语言表达、学习能力、带货能力等素质的综合考评。

  2019河北茶博会期间,这些主播有时身着旗袍,知性优雅,有时汉服加身,仙气飘飘,在竹茶流水区参与互动,向非遗文化传承人学习,与各位茶商、茶友畅聊,他们走到哪里,镜头就跟到哪里。在本次茶博会现场搭建的最河北直播间里,各位选手还进行了河北扶贫茶的推介直播。

  最终经过综合评比,李潇、韩庆斌、刘熠嫔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都经历过海选、初赛、复赛等阶段的层层选拔,除了室内直播,选手们还实地到访过张家口德胜村、邢台广宗县、张家口怀安县、衡水阜城县,走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进行过多次户外直播,为河北农特产品上行搭建平台,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长城新媒体集团用比赛直播的形式宣传河北美好形象,为河北农特产品上行搭建平台,旨在借助网络直播新业态,引导直播行业价值导向、宣传河北高质量发展新形象、推广河北文化产品品牌知名度、扩大河北特色产品线上影响力。

关键词:河北,茶博会,电商,主播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