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无需排队 扫码登机 石家庄机场智慧出行更便捷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1-17 20:08:40
分享:

  长城网11月17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刘晨 成珊珊)11月18日-24日,石家庄机场将开展以“随时随地 随心所欲”为主题的“智慧出行周”活动,一系列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让旅客从“家”飞更快捷、更方便。

旅客正在办理自助值机。成珊珊图

  在出港大厅,石家庄机场青年志愿者将引导乘机旅客,帮助旅客办理自助值机手续。携带托运行李的旅客也可以自助值机。石家庄机场针对自助值机的旅客开设了绿色通道,可以在出港大厅B23、B24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业务,真正体验一路畅行的快感。

  目前,石家庄机场开通了两条智能安检通道。旅客办理自助值机后,只需要一张身份证,便可通过安检,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证通关”。智能安检通道位于21、23号安检通道。

  此外,使用航旅纵横APP自助值机的旅客,可以直接持生成的二维码和身份证通过安检,通过出示二维码登机,享受“无纸化出行”的便捷。

机场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扫码登机。成珊珊图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全面落实“四型机场”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智慧机场”建设。10月30日,石家庄机场采用新一代WiFi6技术在航站楼投用WiFi网络,实现了旅客独享20Mbps网络带宽,成为全国首批提供该协议WiFi服务的机场。

  【相关链接】

  自助值机的N种方式:

  航旅纵横app:

  旅客可以通过航旅纵横APP自助值机界面,操作完成身份证件验证、选择合适的座位并生成二维码。据悉,目前国内大多数航空公司均开通了网上自助值机服务,旅客可以登录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拨打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进行了解和查询。

  获得二维码后,没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就可以享受“无纸化出行”的便捷了。旅客可以直接持二维码和身份证通过安检,安检员在核实信息后,二维码上会出现一个安检验讫章,进行人身和行李的检查后,旅客就可以前往登机口候机了。有行李的旅客可以来自助值机行李托运柜台办理托运手续后。

  目前,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内的所有安检通道内均安装了“航信通”设备,在每个安检口均可扫描“二维码登机牌”通行。当听到可以登机的广播后,旅客直接向登机口服务员出示二维码登机牌,通过扫码后就可以直接登机了。

  特别提醒,对于这项服务暂不适用于中转旅客、对无人陪伴的儿童旅客和老年旅客也不支持。对于机场已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航班,目前还未安装该系统,登机流程仍需按照以前的流程进行操作。

  现场自助值机:

  自助值机(CUSS)是指旅客通过身份证在机场的自助值机设备上选择座位、确认信息并打印登机牌的值机方式,整个过程完全由旅客自行操作。目前,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2号门及3号门附近共有20台自助值机设备(河北航空6台,中联航4台,春秋航空6台,机场通用设备4台)。

  航空公司app

  下载各航空公司app办理网上值机,轻松挑选心仪的座位,随后在柜台、自助值机,打印登机牌。

  关注航空公司微信公众号

  航空公司微信公众号关注后,航班服务项会提供办理值机服务,旅客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自助办理值机手续,自由挑选座位。石家庄机场在B22号柜台单独设立了“登机牌补打”柜台,旅客到达机场后可以选择在自助值机或者值机柜台打印登机牌、通过智能安检通道过检,更方便快捷,节约时间。

  航空公司官网

  旅客在购票后也可以选择在航空公司官网--航班服务--办理值机,然后到达机场后可以补打登机牌--智能安检--快捷登机,节约旅客时间,方便快捷。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机场,智慧出行,扫码,登机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