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已有7个国家森林城市,唐山廊坊保定今年新上榜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9-11-18 21:48:52
分享:

   国家森林城市授牌仪式现场。 孙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11月15日,2019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南信阳召开。会上授予28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河北省唐山市、廊坊市、保定市榜上有名。至此,我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194个。

  2004年,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15年来,全国已有387个城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194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有19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有11个省份还开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设,形成了跨区域、覆盖城乡的建设体系,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森林城市建设之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在城市管辖范围内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山水林田湖草相融共生的生态系统,且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的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评价一个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

  目前,河北省已有7个森林城市,分别是张家口、石家庄、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其他各市正在创建中。

  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是适应我国国情和发展阶段,推进城乡生态建设和国土绿化的一种实践创新。森林城市建设始终坚持绿化为民、绿化惠民理念,积极推进森林进单位进社区进乡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康养等生态产业,促进了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致富,创森城市居民支持率和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5%以上。建设国家森林城市15年来,每个建森城市平均每年完成新造林面积占市域面积0.5%以上,有力推进了森林资源增长和国土绿化进程。

关键词:森林城市,生态系统,生态文明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