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着力加强医疗保障制度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2019-11-18 21:48: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水平。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

  “要着力加强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加快完善法治、工作运行等基础制度。”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表示,全局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精心组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赵新喜强调,要采取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立足医保工作,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在全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明年重点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完成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要将药品集中采购、打击欺诈骗保、异地就医结算、京津冀医疗保障领域协同发展、医保精准扶贫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有效的制度机制。要着力加强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即时办,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该局日前发布2019年“履职践诺”书,提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圆满完成2019年度工作目标,该局将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及时查处群众投诉举案件。年底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市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报销结算;将京津18家优质医疗资源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用优质医疗资源;大力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确保首批25种药品实落地,让人民群众享受降价实惠;异地就医备案实现网上办理,做到“零跑腿、不见面”。

关键词:十九届四中全会,医疗体制改革,惠民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