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闭幕
河北两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11-18 21:48: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由农业农村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长春国信杯”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11月18日在南京市闭幕,河北省的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周玉英(中)在领奖台上。  郑建卫 摄 

  “针对部分群众对国产奶粉质量不信任的问题,我们创新了种养加零距离一体,实现了自己种草、自己养牛、自己加工全产业链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产品的品质和安全问题。”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周玉英说。她带来的“全球首创种养加零距离一体化工艺创新项目”获得大赛成长组二等奖。

阿尔格河北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丹(中)领奖。   郑建卫  摄

  “土壤污染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带来的项目是利用活体微藻细胞技术改良土壤,实现增产增收,提高土壤品质。通过参加这次大赛,我们的产品得到更多同行和专家的认可,这次大赛也是一个和客户的对接口,对我的产品是一个机会。”来自河北辛集市,阿尔格河北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丹说。她带来的项目“活体微藻细胞技术在土壤改良上的应用”获得大赛初创组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激情创业创新,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展现了新农民风采、新技术成果、新业态模式,展示了新一代农村创新创业人员的豪情壮志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坚定决心,打造了农村双创升级版。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30个省区市分别举办了省级选拔赛,共推荐128个优秀项目参加半决赛,6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32个优秀创业项目获奖。西藏自治区创业项目获得大赛初创组一等奖,四川、山东等5个省创业项目获得初创组二等奖,河北、湖北等10个省创业项目获得初创组三等奖;贵州省创业项目获得大赛成长组一等奖,江苏、河北等5个省创业项目获得成长组二等奖,安徽、浙江等10个省创业项目获得成长组三等奖;32个获奖项目共得到100万创业资金奖励。

关键词:农村创业创新 决赛 南京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