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再出发!走好每个人的长征路!
——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举行“重走长征路”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19-11-19 09:08:00
分享:

  长城网讯  为追寻红色记忆,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从而达到对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的目的,11月12日至16日,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师生40余人,赴贵州开展以“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读书班师生从河北赶赴贵州,前往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红军遵义警备司令部旧址、苏维埃国家银行旧址等地,参观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召开遵义会议的照片和实物,聆听红军长征的革命英雄故事,接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洗礼,深刻理解“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的历史论断。

  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师生在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影。

  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师生在遵义会议陈列馆参观学习。

  遵义会议纪念馆副馆长王志力在为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师生讲授《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党史理论课。

  在娄山关和苟坝,学员们参观了红军战斗纪念碑、陈列馆,苟坝会议陈列馆,苟坝会议会址等地。抚今追昔,重温血与火的悲壮历史,学员们再次被革命先烈们的铁血事迹和钢铁意志所震撼。在学习过程中,读书班全体师生还参观了南仁东先进事迹馆,学习南仁东执着追求真理、超越梦想的科学精神。

  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师生在娄山关战斗遗址接受实景教学。

  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师生瞻仰红军战斗纪念碑。

  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师生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师生在苟坝会议陈列馆参观学习。

  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师生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英雄雕塑前合影。

  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师生为在息烽集中营牺牲的先烈们致哀、献花。

  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师生在南仁东先进事迹馆前合影。

  河北省委党校进修一部主任宋玉书全程指导、参与此次红色教学活动。他介绍,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我们之所以要重走长征路,就是因为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读书班班主任郝硕说,此次“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员们积极参与,精神饱满。通过实景教学、体验教学、案例教学等方式,将实地、实景、实物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使学员们能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从而达到入脑、入耳、入心,见行见效的目的。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红色教学中深受洗礼,受益匪浅,理想和信念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见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懈奋斗,铭记长征路上的精神航标,走好自己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键词:重走长征路,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