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0余位糖友齐聚一堂 第四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脱颖而出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王岚
2019-11-19 09:14: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2019年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经过个人报名、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第四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脱颖而出,200多位糖友欢聚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参加第四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颁奖盛典暨“石家庄市糖友俱乐部”成立三周年活动,以独特的方式度过糖尿病日。

  第四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颁奖盛典现场。见习记者 王岚 摄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力辉教授致辞并颁奖,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军出席颁奖盛典并讲话。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军讲话。见习记者 王岚 摄

  张国军在讲话中指出,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我们在健康中国建设的新时期,要推广好市二院糖尿病研究的宝贵经验,全面推进糖尿病防治行动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承办。评选活动历时月余,216位糖友报名参赛,共选出降糖之星3名,关爱之星10名,希望之星20名,快乐之星30名,控糖达人50名。活动在广大市民和糖友中掀起关注热潮,投票专题访问量达65万人次。

  参选糖友有的来自省会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医院的推荐,也有很多糖友自行报名参赛。其中有正值壮年的社会中流砥柱,也有耄耋之年糖龄逾30年的老糖友,还有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年。颁奖典礼上,糖友们自发组织表演了一系列精彩节目,参赛选手纷纷走上舞台,展现自己,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今年,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发布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糖尿病防治首次被列入专项行动中。行动提出,我国是全球糖尿病患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糖尿病患者超过9700万,糖尿病前期人群约1.5亿。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提升居民糖尿病知晓率、引起大众对糖尿病及其前期的警觉、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并为糖友们提供心理关怀和交流机会,成为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和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平台义不容辞的时代担当。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糖尿病,健康中国行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