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严防农村地区散煤复燃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11-19 17:20:47
分享:

  11月1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新闻发布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11月1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河北省将继续统筹全省环境执法力量,持续开展五个轮次的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今年第一轮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现场。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在今年五轮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期间,河北省将继续深化体检式、预防式和服务式的执法理念、紧紧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时段,重点针对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及污防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燃用劣质煤和“冒烟”情况、重型柴油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情况、扬尘污染管控和达标整治情况、涉VOCs排放企业污染防治情况、“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情况、露天焚烧管控情况、涉气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开展精准严格执法。

  “在10月14日至10月30的第一轮专项行动期间我们发现并指导帮助督促解决了8426个各类涉气环境问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执法检查我们将加大对农村地区严防散煤复燃的监督检查力度,要严防清洁取暖覆盖区域散煤复燃。”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关义鹏说。

  关义鹏表示,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无人机飞检与人工排查相结合的立体化的监控手段,持续加大对散煤复燃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秋冬季,监控手段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