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项目 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上受关注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11-19 17:34: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建卫)11月19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南京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全国5000多名创业型新农民和1000多家创新型企业参加,集中展示了我国农村创业创新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准。

  白星花金龟项目科研团队负责人王庆雷向客商介绍情况。  郑建卫 摄

  “我们这个项目解决了农田灌溉目前存在的只能灌溉不能排涝、灌溉设施寿命短等问题。”“这是白星花金龟,一种腐食性昆虫,它们吃腐烂的植物秸秆、杂草和禽畜粪便,我们解决了大规模繁殖虫子处理秸秆和菌糠的难题。”……河北的展馆里参观者络绎不绝,各项目负责人非常自信地向来客展示自己项目的亮点。

  本届博览会以“激情创业创新,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形成“成果展示、高层论坛、创意大赛”三大板块,各板块环环相扣、精彩纷呈、亮点频现。

  河北展馆。  郑建卫  摄

  河北展馆设计采用了放射式主体结构,重点展出了往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众多优秀项目为主,整体充满了科技感,寓意着河北双创工作的蓬勃发展之势。

  河北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增利介绍,我省的高科技项目比较多,比如白星花金龟项目、微藻的土地处理项目还有海洋牧场项目,通过双创活动,有力地提升了我省的农业科技水平,提升了项目的带动能力。

  河北展馆分为全省农村创业创新工作概况、典型示范县和优秀带头人案例、双创园区(基地)建设案例、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展示4大版块。展品涉及加工、园艺、种养殖、工艺品、机械设备等诸多类型。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北展馆人头攒动,每个展台都围满了客商,要名片、加微信,交流沟通,忙得不亦乐乎。“我们每年都来参加这个展会,项目在展会上非常受关注,通过展会结识了很多客商,也找到了一些合作伙伴。”地下节水渗灌项目负责人生振红说。

  据了解,目前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达到850万,在乡创业创新人员达到3100万。通过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促进了要素聚乡、产业下乡、人才入乡和能人留乡的良性互动局面,农村创业创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关键词:创业创新 南京 河北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