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启

来源: 长城网  
2019-11-19 18:19:45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段维佳 通讯员李盛)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首期比赛暨“BIM建模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项目比赛将于11月22日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省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的92支代表队277名职工和学生参赛。

  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是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省级一类比赛。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大赛从最初的1个项目发展到十几个项目,参赛规模目前已达上千人。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颁奖现场。

  通过前11届比赛,已有161名职工和教师获得了由省人社厅授予的“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899名职工和学生获得了由省工信厅授予的“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大赛的举办提高了企业职工扎根一线练技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动性,调动了院校学生钻研技术、苦练技能的积极性,增强了广大教师投身教改、服务企业的自觉性,推动了我省“尊重工匠、崇尚技能”氛围的形成。

  为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和我省“双创双服”工作要求,适应信息技术发展要求,本届大赛新增“工业4.0智能硬件装调与应用”“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创新创业实战对抗”“融媒体综合技术应用”等4个项目,加上原有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物流企业运营管理”“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BIM建模应用”“无人机组装与维护”“电子商务”等7个项目,共设立11个项目。

  据悉,截至11月19日,共有400支代表队12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分为五期,年底前将分别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关键词:职业技能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