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首期全国优秀中青年音乐评论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 长城网  刘梦妍 路娟
2019-11-20 10:00: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梦妍 路娟)11月19日,由中国音协和河北省文联主办的“当代优秀中青年音乐评论人才培养工程”暨首期全国优秀中青年音乐评论人才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来自全国的优秀中青年音乐评论人才参加了培训。

首期全国优秀中青年音乐评论人才培训班开班。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一直以来,河北始终高度重视音乐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奖励激励政策,创作推出了以《中国时间》《雄安之歌》《冀在心上》《天下乡亲》《雪恋》《林为情思风作马》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现实题材优秀歌曲。特别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排推出了一台以15首原创歌曲为主体组成的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全景展现了河北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发展历程、时代风采,展现出恢宏的中国气派、深厚的燕赵气韵、昂扬的时代精神、精湛的艺术水平,赢得了广泛赞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首期全国优秀中青年音乐评论人才培训班在河北举办,目的就是激励大家寻根探源、追溯初心。”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说。

  本次培训班将通过一周的认真听课、作品赏析、现场教学、交流互动,总结经验、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为引导和推动音乐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当代,音乐评论,开班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