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河北省行唐县鲁家裕村党支部书记为家乡大枣代言

来源: 长城网  刘飞、卜洋、筵怡
2019-11-20 16:41:30
分享:

  行唐大枣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栽植面积已达60万亩,常年产量7000万斤,年产值1.2亿元,已发展为行唐的一大优势产业和产业,成为山区人民收入的重要经济来源。  

  行唐县鲁家裕村位于河北省行唐县太行山区,土壤母质为片麻岩,有着丰富的自然营养成分。大枣集中分布在北部浅山区,较大的昼夜温差和独特的山区土壤孕育出了优良的品质,使其在同类果品中脱颖而出。

  如今,在行唐大枣的生产中,企业实行了严格化的管理,积极推进了无公害的生产方式,加强了对果品的严格监管。

  行唐红枣具有个大、皮薄、肉厚、核小、色鲜、味甘等特点,在脆熟期时,维C含量很高,被称为是“天然的维生素丸”。

  穿越千年的行唐红枣,在祖祖辈辈人的坚守和传承下,发展至今。一代代人的心血和努力播撒在这方土地上,融入到了行唐的地方血脉,也融入到了一颗颗红彤彤的行唐大枣之中。欢迎大家到行唐县鲁家裕村品尝大枣。

关键词:河北省,行唐,农产品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