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道路脏乱差 城管速执法
——11月1日-11月15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郑白
2019-11-20 18:13: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郑白)11月1日-11月15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1.石家庄市新华区:赵二街花苑小区门前市场环境脏乱差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新华区赵二街花苑小区路西的停车场每天早上5点半左右就有人摆摊卖早点,晚上6点至凌晨又存在大量小吃摊位,使得附近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并且造成居民进出小区道路拥堵。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二街花苑小区附近夜市严重扰民。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网民您好,您的投诉我们已收到,并立即移交至赵陵铺路街道,其回复如下:接到投诉后,赵陵铺路街道于11月5日18:00—21:00联合区城管局、赵佗路街道办事处重拳出击,组织区城管特勤中队、赵陵铺路城管中队、赵佗路城管中队20余人,对赵二街花苑周边进行了突击集中整治,对心存侥幸心理的流动商贩依法进行了集中查扣。本次行动出动执法车辆6车辆、拖车2辆,共暂扣占道经营违章物品6余件、售货三轮车1辆,并依据法律法规程序对暂扣物品进行处罚。11月6日早6:30,我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联合区城管特勤中队再次反复巡查赵陵北路,巩固整治成果,严格管控反弹现象。

       下一步,我街道将联合区城管局、赵佗路街道,层层细化责任,使每一个地段、每一个时间段都有人抓、有人管,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占道经营等乱象不再反弹。主要采取以下监管措施:一是城管中队在“早、中、晚”3个集中出摊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二是联合赵佗路街道安排赵二街社区物业管理人员对属地区域进行监管,填补城管中队巡查空挡;三是责成该区域人员进行全天监管,发现有流动商贩出现,第一时间制止,同时上报城管中队。

  2.衡水市桃城区:工地夜间施工影响居民休息

  网友诉求:衡水市桃城区温莎花园二期工地夜间施工导致噪音层出不断,关闭窗户都无法隔绝,已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作息。居民们向市环保局和市长热线反映该问题,均未能得到解决。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案件反映的温莎花园二期项目工地位于人民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东南侧,已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今年11月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温莎花园二期项目工地进行了调查。经查,该工地于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已停止混凝土浇筑工序,检查时未发现施工行为。案件反映的施工行为系11月3日晚中华大街与人民路交口附近道路抢修作业,施工方为市政工程处。我局执法人员要求温莎花园项目工地负责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禁止施工,加强精细化管理,我局于此期间将加大区域内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3.保定易县:誉龙塞纳城二期久未开工 购房款迟迟退

  网友诉求:我于2017年购买保定市易县誉龙塞纳城二期项目,当时开发商承诺2019年12月30日左右交房。时至今日,楼盘仍无开工迹象。网友多次询问开发商,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敷衍,而且部分业主的购房款迟迟未退。

  保定市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誉龙塞纳城”二期由河北誉龙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地块于2015年12月9日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复(冀证转征函【2015】761号)征收为国有建设用地。针对当事人反映情况,张同峰副县长组织约谈开发企业负责人,并由住建局责令开发企业对要求退房的群众进行无条件退还电商费、预付款,对购房户做好安抚解释工作。当事人可到售楼部履行相关手续。反映人也可按合同走法律程序。

  4.廊坊市霸州市城区办付庄新村回迁户十年无法入住

  网友诉求:2010年5月,廊坊霸州市城区办朝阳社区对付庄新村300余户进行拆迁,当时并无拆迁安置费。时至今日,300余户业主仍未入住。

  霸州市网信办:经裕华街道办事处与开发商多次协调、沟通,目前,付庄新村拆迁改造楼盘一期正在办理回迁,多数回迁户已入住。二期楼房正在建设当中。

  5.石家庄市桥西区:广平街监狱干警宿舍暖气冰凉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桥西区广平街监狱干警宿舍自试供热以来,暖气一直不热,室内温度只有十六七度。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华电工作人员与该居民联系得知,该小区属串联方式用暖,居民户内阳面一组暖气不热,将于晚上联系楼顶居民放气,如若仍不热,居民可与华电公司联系。

  6.保定清苑区公积金中心未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所需材料

  网友诉求:网友因购买商品房已办理商业贷款,因此特从石家庄到保定市清苑区公积金中心支取公积金账号的钱款。第一次去时,工作人员告知其去年提取过公积金的今年只需提供还款对账单即可,但是当网友第二次去时,对方又告知其必须出具结婚证,网友希望公积金中心能够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所需材料,不要让百姓多跑腿。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经公积金中心调查核实,接受反映人的意见,我管理部及时召开会议,以此为戒,改进服务态度。并已于2019年11月5日为网友办清公积金支取。

  7.邯郸市肥乡区:王庄社区五楼加阁楼供暖收费是否合理

  网友诉求:邯郸市肥乡区王庄社区在2018年收取接口费和供暖费时,五楼加阁楼只收取了一层的费用,当时并未规定五楼和阁楼分为两个户,也未通知阁楼用户如不需要供暖可以申请报停。但今年收取接口费和供暖费时,五楼和阁楼就变为两户,业主交纳今年的费用时还需补齐阁楼去年的取暖费。

  邯郸市肥乡区委办: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由区城管局回复如下:在2017-2018年度供暖季中王庄社区没有收取阁楼管网建设费。根据肥政规[2018]2号通告精神,既有小区的阁楼也在规定的收费范围。按照国家集中供热政策规定只要并网用热就应按实际建筑面积收取管网建设费。

  邯郸市供热办法规定,凡是阁楼有采暖设施并需要采暖的住户或者上下楼通透的复式建筑,应该缴纳并网费和采暖费。阁楼是独立楼梯入户的或者没有采暖设施、已报停的,经供热公司人员现场确认后,可以不缴纳并网费,如果今后需要采暖的住户,按照规定向供热公司补交并网费每平米10元。(阁楼并网费及采暖费按照房屋面积的20%收取)。如果在2018年-2019年住户涉及到阁楼采暖的需按规定补交采暖费。

  根据区政府会议意见并按照肥政规[2018]2号通告规定,折算出的阁楼收费面积按照10元/㎡收取,剩余的20元/㎡政府予以补贴,补贴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15日。

  8.衡水市枣强县天赐福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

  网友诉求:因衡水市枣强县天赐福小区业主质疑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方式不合理,物业公司联合电梯维保公司停开电梯,并且不及时清理小区垃圾,业主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未得到解决。

  衡水市枣强县人民政府:尊敬的网民您好。接到留言后我办高度重视,并迅速通知相关单位展开调查。经了解,现阶段社区办已利用周六时间进驻小区走访全面掌握情况,并已将信息汇总反馈到相关部门处理。同时,住建局与社区办正积极与小区业主委员会沟通,正在研究选聘新物业进驻小区进行规范管理。

  9.承德兴隆县:超市停车场无故收取高额停车费

  网友诉求:我于今年10月25日下午3时许开车去兴隆县财富九龙城宽广超市购物,进入时扫描了入口处的二维码,下午4时许出超市时,多次扫描出口处二维码,但显示不是本人车辆,随后我给保安出示了手机确认不是本人车辆后,我才正常离去。10月30日上午10时许,我又来到宽广超市,多次扫描入口处二维码后,显示车辆已入场,之后保安让我扫描出口处的二维码,显示需支付231元停车费。

  承德市兴隆县政府:经相关部门与反映人沟通后,了解到停车场显示支付费用与实际费用不符是停车场机器系统错误导致,且停车场未向反映人收取不合理费用,并安排了反映人今后可由停车场另一入口进入停车场,反映人表示满意。

  10.石家庄市藁城区:璟华苑小区何时开通天然气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藁城区璟华苑小区的天然气何时开通?业主们咨询了住建部门,对方迟迟没有答复。

  石家庄市藁城区委办:经了解,璟华苑小区天然气未开通的原因是燃气管道保压测试出现漏压现象,证明有燃气泄漏,为保证业主安全,燃气公司正在加紧对该小区天然气管道进行安全排查,经查实有部分业主存在私改(接)、拆户内燃气管道行为,待安全隐患消除、保压测试合格、达到安全供气条件后,将尽快为该小区开通天然气。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道路,问政实录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