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协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9-11-20 18:38:11
分享:

  河北省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协议

  全面深化务实合作

  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

  王东峰解学智出席签约仪式

  11月19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石家庄签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出席签约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11月19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石家庄签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出席签约仪式。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解学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河北是农业大省,农业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调整农业结构,扎实推进“一减四增”,大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我国重要的政策性银行,长期以来为支持服务“三农”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河北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新的契机,紧紧围绕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脱贫防贫攻坚、农业结构调整、农民群众增收、农村金融创新、“空心村”治理、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河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提供有力支撑。

  11月19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石家庄签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出席签约仪式。 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解学智感谢河北长期以来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持续加大对重大国家战略和“三农”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解学智一行还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并与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孙兰生;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葛海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乡村振兴战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