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向分管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1-21 07:37:16
分享:

  赵一德向分管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向分管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

  赵一德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与国际相关联、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视角,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和应对风险挑战、赢得战略主动的高度,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这一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部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底蕴、显著优势和实践成果,从文化根基、辉煌成就、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鲜明对比三个维度,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关系,守正和创新的关系,目标与进程的关系,做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的文章。

  赵一德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自觉遵守和执行制度、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工作质量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宣讲,精神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