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唐山:政务服务“啃骨头” 死磕群众“堵心事”

来源: 新华网  
2019-11-21 19:36:24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1日电(记者杨帆)“多亏他们,我们企业改制才这样顺利进行。”这几天于刻海把一面锦旗送到河北省唐山市行政审批局,“高效务实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两行大字,正是他的心里话。

  于刻海是唐山冶金矿山机械厂有限公司的负责人,2018年这家老国企进行改制。但下属几十家企业情况各异,涉及到改名、注销等诸多行政审批工作,他两眼一抹黑。唐山市行政审批局注册处工作人员刘静和同事多次到该企业走访,逐户厘清制定方案落实,推进并购重组。于刻海说,下一步还有30多家企业要办注销,照这样看心里踏实多了。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曹福贵说:“企业和群众有各自的‘堵心事’,要精心办事精准服务,敢啃‘硬骨头’,哪怕是死磕。”这些话是曹福贵亲身经历所得。2018年,唐山市级登记成立的劳动类民办非企业单位无法办理变更及注销登记许可,引发服务对象强烈不满。“学校要办理‘变更登记及修改章程核准’的行政许可,但因为涉及跨级别审批无法办理,一拖再拖。”唐山市实力计算机培训学校校长安然说。

  如今,愁了安然一年的事一天内就解决了。这背后是曹福贵和同事们为彻底解决这类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出具审查意见,捋顺民办非企业单位办理变更及注销登记流程。这也为其他86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处理同样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关键词:政务,服务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