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工业设计周】质美生活+ 这场来自河北的产业联展满足你的美好生活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2019-11-22 10: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段维佳)“这条毛巾摸起来手感真好,看着纱线质量也不错。小伙子,你们这是什么品牌,怎么卖啊?”11月21日,在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河北设计成果展区,一位来观展的阿姨对三利毛巾爱不释手。

质美生活+主题展区现场。段维佳 摄

  随着本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开启,河北产业集群也带着众多设计创新产品正式亮相。在“质美生活+”主题板块,汇集了高阳家纺、南和宠业、清河羊绒、香河家具四大河北特色产业集群的最新设计精品,并结合各产品特征打造了生活化场景:编织美好、宠爱生活、自然之选、理想家居,传递大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高阳家纺展区。段维佳 摄

  “这款毛巾是我们从甘肃的有机棉产地选择的优质有机棉棉花加工制成,它的优点在于不需要化学染色,有白、绿、棕三种不同颜色的品类,安全无污染,在运输、存储、包装上都是独立的生产线。同时,每一条毛巾还有对应的有机码,可供认证,消费者可以直接扫码查询。”三利毛巾市场销售人员介绍,从去年有机棉毛巾系列推出后,得到市场的积极反应,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销售,客户的回头率都很高。

  作为高阳家纺的代表性品牌之一,三利毛巾已经在全国范围内的大中型城市进行销售,并出口海外。三利毛巾追求舒适透气的同时,也注重消费者的审美设计需求,从内到外进行升级换代。

南和宠业展区。段维佳 摄

  在南和宠业展区,几只可爱的萌宠围绕着南和县的产业IP“和和”,为本次展出的优质宠粮代言。南和县是传统农业大县,以种植和养殖产业为主,猪鸡饲料等农产品加工业发达。宠物饲料这一新生业态便是在普通饲料产业的基础上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南和全县拥有宠物食品生产规模企业达到40家,已注册宠物食品品牌330多个,占据全国市场份额60%以上。

  鳕鱼&蓝莓、鳗鱼&山羊奶、鸡胸肉&三文鱼……在河北荣喜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不同口味的猫粮、犬粮不仅种类繁多,而且还能根据宠物不同年龄进行配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宠物饲料主要有“艾尔”“靓贝”两款系列产品,主打性价比,吸引中端消费客户。

清河羊绒展区。段维佳 摄

  “你看,现在这羊绒衫真是大变样,款式时尚漂亮,保暖性还好。”在清河羊绒的展区现场,一位外地展商来到河北展区“取经”。

  近年来,清河羊绒围绕打造“羊绒之都、世界绒谷”的目标,发力设计与创新,全力推动羊绒产业向时装产业转型升级。本届设计周,清河展团带来了红太羊绒、衣尚、澳维羊绒三家代表性品牌,高端的设计让清河羊绒更“洋气”,鸡心领、对襟衫、颜色老套的“大妈装”已被修身亲肤、色彩柔和的时尚套装所取代。

在香河家具展区,河北富都华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带来一组现代办公家具。段维佳 摄

  “我们设计理念主打绿色环保,不存在甲醛释放。在工艺上,我们的技术和设备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河北富都华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建斌介绍,公司拥有日本全自动激光切割、数控机床、松下焊接机器人等一批国际先进生产设备,主营现代办公家具系列产品。本次设计周,他们带来了包含文件柜、办公桌、两组矮柜在内的一组办公家具,产品设计简洁,同时在密码锁、指纹识别等隐私保护功能上进行了补充。

  “近些年,我们对办公家具进行了设计创新。比如在色调上,把以往的浅灰色变成套色系列或是时尚的亮色系,丰富搭配组合,更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这次设计周,来自德国的设计师作品对我有所启发,未来我们要针对家具的多功能性要进一步研发。”魏建斌说。

关键词:清河羊绒,高阳家纺,香河家具,南和宠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