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两项珠宝首饰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9-11-22 14:09: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毛延锋 赵颂 记者王林红 )从河北省质检研究院获悉,在近日由国家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年镶嵌钻石分级和珠宝玉石鉴定两项能力验证活动中,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全部获得满意结果,成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唯一获得双满意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 

     据介绍,能力验证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加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检验检测市场、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的重要手段。国家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是目前国内珠宝玉石鉴定、钻石分级领域唯一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能力验证提供者,可在认可范围内组织能力验证计划活动。

  相关人士表示,镶嵌钻石分级和珠宝玉石鉴定能力验证活动的开展,将对实验室检测标准协调统一、促进国家标准的应用实施、健全行业质量保障管理体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关键词:行业质量 监督管理 能力验证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