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沧州5600个村:每天听听大喇叭 就能听到党的好政策

来源: 长城网  许艳艳 路娟 段永亮 吴浩
2019-11-22 14: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许艳艳 记者 路娟 段永亮 吴浩)“乡亲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到,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11月19日下午2点半,沧州市沧县兴济镇宋官屯村的大喇叭正在广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宋官屯村广播室,与村委会会议室一墙之隔,村党支部书记吕宝祥对着话筒,拿着领到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逐条读着。

  宋官屯村党支部书记吕宝祥在村广播室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每天听听大喇叭,就能听到党的好政策。哪天大喇叭不响了,我们心里还真是不适应,就会来村委会问问咋回事,比如没电了,村里就会赶快解决。”57岁的村民王汉青说。

  吕宝祥告诉记者,“从2017年5月15日开始,宋官屯村的大喇叭正式‘开张’,3年来,每天早上7-8点,下午2-3点,傍晚6-7点,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

  宋官屯村村委会主任王宪发拿来了4个记录本,每个本上都详细记录着当天的宣传内容。“你看,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我们最近每天都宣传。我们的6个生产队,每个队2个党员、2个代表,每天都上家里头给村民讲党的好政策,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除了念书上的内容以外,我都会把去县里、乡里开的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会议内容记录下来,再用大喇叭宣传给村民。”吕宝祥说。

  73岁村民孔祥成激动地告诉记者,“原来我们这个村,路上都是积水,家里也穷,姑娘找不到婆家,更别提给儿子娶媳妇了。后来,村两委用大喇叭办实事、办真事,把党的好政策一件一件落实,我们村民都深受感动。”

  宋官屯村村民孔祥成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我们基层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吕宝祥说,“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大喇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宋官屯村只是一个缩影。

  沧州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张崇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沧州市170个乡5600个村,都利用大喇叭广播的形式,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到每户村民,入耳入脑入心,下一步,大喇叭宣传的形式还将持续下去,搭建党的好政策与村民幸福生活的桥梁。”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