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安全讲堂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孙艳宇
2019-11-22 15:49:04
分享:

11月18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甲山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顾为民在甲山镇武厂中心小学四年级为学生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孙艳宇 摄

  长城网讯(蔡建刚 孙艳宇)“小朋友们,一定要记住像空调、电暖器等大功率的电器要‘享受专用插座’,以免普通插座过载引发火险!”11月18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甲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甲山镇武厂中心小学,给孩子们讲述冬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11月18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甲山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顾为民在甲山镇武厂中心小学四年级为学生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孙艳宇 摄

  近期气温骤降,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冀北承德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将“安全用电讲堂”搬进校园,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该公司精心准备各类冬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常识,通过生动活泼的幻灯片、摆放展板、现场讲解、互助抢答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发放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引导孩子们人人成为安全用电宣传员,并在学校教室、走廊等醒目处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画,增强学校师生安全用电意识。此外,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帮助学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对学校配电室没有明显带电危险标识的给予添加,并确保配电室门、窗、锁具牢固,防止学生误入,认真巡视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及食堂的所有电器设备,试跳漏电保护器,并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维修整改,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可靠,为孩子们筑牢冬季安全用电防护墙。

关键词:冀北,安全用电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