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高效服务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吴保强 马福广
2019-11-22 15:49:04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吴保强 马福广)“这两年有了你们供电公司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村就没怎么停过电了,梳绒产量一直增多,村民的收入也增加了,我们村委有更多的资金收入为贫困户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袁宋庄村党支部张书记握着国网清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负责同志的手说。 11月18日,党员服务队员再次深入定点扶贫村袁宋庄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这是今年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第8次入村走访。

  该公司自从与袁宋庄村结成帮扶对子,实行包干帮扶以来,该公司上下十分重视,全面压实扶贫责任。2018年起,该公司向定点扶贫袁宋庄村派遣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对贫困户建档,逐一入户调查摸排,挨家挨户填写《精准脱贫入户调查表》。成立扶贫工作队和服务队,建立党员干部“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精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制定创收规划,提高了贫困户基本素质和生存发展能力。

  在全国开展精准扶贫战略以来,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定点扶贫村,实地调研公司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慰问驻村书记和贫困群众。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书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村电力设施建设情况。

  近年来,该公司为切实改善民生,量身制定扶贫措施,密切跟踪各项脱贫工作的开展,消除涉电瓶颈,为广大贫困群众排忧解难,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支撑,持续关注民生改善,畅通村民的致富路,真正体现了责任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履行央企责任。

关键词:清河,供电,精准扶贫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