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民声回音】保定市莲池区政府4天答复网民

嘉会园小区多个问题有解了!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2019-11-22 18:07: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我住在嘉会园小区已经十多年了,一直没有房产证,除此之外,小区内的建筑垃圾无人清理,供热费用收取也不规范,业主们苦不堪言。”11月13日,保定市网友贾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自己所居住小区存在的多处问题。保定市莲池区政府接到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馈的问题后,积极协调区解遗办和南关办进行调查,并于11月17日给出了答复。

  据贾先生介绍,他住在嘉会园小区8号楼,该小区自交房至今已十余年,但是绝大部分业主仍未拿到房产证,他们向相关部门反映了很多次,但是一直解决不了。针对该问题,莲池区政府表示,嘉会园小区建于2005年,共16栋楼903户,已列入房地产解遗项目,房产证正在按程序依规分批次办理中,目前已为470户办理了房产证。据华建木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办理9号楼的房产证,待9号楼办理完毕后,将依照程序办理8号楼房产证相关手续。

  “我们小区的生活环境也令人堪忧,10号楼旁边有一处建筑垃圾,至今无人清理。”贾先生很无奈地说。经调查,10号楼旁边的建筑垃圾位于嘉会园小区内幼儿园旁,为华建木业开发嘉会园小区遗留下来的建筑垃圾,莲池区南关办多次联系嘉会园小区物业及华建木业,由于华建木业宿舍两栋危楼在拆迁改造范围内,华建木业表示此处建筑垃圾将与华建木业宿舍两栋危楼拆迁改造时一并清理。莲池区将督促华建木业对此处建筑垃圾做好覆盖、洒水降尘工作。

  另外,小区的供热问题也不甚理想。据贾先生说,小区由大唐供热公司负责供暖,但是取暖费却只能交给益民物业,不能由供热公司直接收取。“我们都希望大唐能正常接管,做到每户一个阀门,避免物业虚报供暖面积。”莲池区政府回应称:嘉会园小区原为燃煤锅炉供暖,2017年进行供热改造后由大唐供热接管。根据保定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第186号议定事项规定,由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负责,积极协调大唐供热公司与物业管理企业按照趸售方式达成合作协议,大唐供热公司要充分考虑到物业管理企业职工的生计问题,尽快解决好相关遗留问题。今年9月,大唐供热公司与益民物业签订趸售协议,双方约定,由益民物业代收嘉会园小区的供热费用,做好维修工作,确保业主温度达标。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回音,保定,小区,房产证,供暖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