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石家庄赵陵铺街道:请党校教授用身边小事儿讲大道理

来源: 长城网  甄智力 万前进
2019-11-22 18:43:29
分享:

  

石家庄市委党校副教授王艳品(右一)在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上,与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万前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甄智力 万前进)“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我们基层社区应该从哪儿入手?”“四中全会的大政策,怎么让老百姓都能听得有滋味儿?”11月22日下午,在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一场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正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为了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给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讲清楚,说透亮,石家庄市委党校副教授王艳品作为主讲嘉宾很是下了一番功夫。从社区垃圾分类,讲到如何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从快递小哥撞坏奔驰后主动留言给车主,讲到如何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价值导向;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的“枫桥经验”,讲到如何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石家庄市委党校副教授王艳品走进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宣讲四中全会精神。长城新媒体记者 万前进 摄

    “你如果纯讲理论,普通老百姓听着也费劲,所以就得用老百姓生活当中的一些案例,用小案例讲大道理,这样大家才能听得懂,听进去。”王艳品告诉记者,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除了在石家庄市委党校内对各级党员干部办班培训之外,像今天这样走进基层街道社区宣讲,也成了党校教授们日常的重要工作。

  “今天王教授的宣讲对社会治理现代化讲得特别透彻,我们基层社区治理要想实现共享共治共建,关键还是要创新工作方法,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赵陵铺路街道阳光社区党总支书记史玉春听了宣讲后,对于本职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我们要组织党员、楼长深入学习,把老百姓的事儿办得更舒心,让每一个社区居民都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和辖区14个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用心听、认真记。长城新媒体记者 万前进 摄

   赵陵铺路街道有14个社区居委会,辖区居民超过15万人。“要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到每一个居民的耳朵里,党员干部要带头。”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董彪表示,今天我们把14个居委会的党总支书记、主任都组织到这儿听党校教授宣讲四中全会精神,下一步我们还要走进每一个社区,不仅是宣讲,还要从自身工作出发对照四中全会精神,走到居民身边,听民声、解民忧,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关键词:四中全会,石家庄,宣讲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