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保定俩90后医生护士当街跪地抢救环卫工

来源: 长城网综合  裴妥
2019-11-23 23:27:00
分享:

近日,保定街头上演暖心一幕

一位环卫工人突发重病倒地昏迷

危急时刻

一男一女两名路人快速跑了过来

跪在地上接力为心脏停跳的环卫工人做心肺复苏

直到急救车赶到

他们是保定市第二医院骨二科医师邸腾飞和护士田甜

  11月19日上午9时许,下夜班回家路上,保定市第二医院骨二科医师邸腾飞和护士田甜看到一位约60岁的环卫工倒在三轮车旁,检查老人症状后,两人跪在地上互相配合轮番为老人做心肺复苏,累的浑身冒汗。最终,在两人的努力下,老人恢复了呼吸和意识,被救护车送到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西院,目前正在该院ICU接受进一步治疗。

  11月19日中午,一条保定市第二医院医生路边抢救环卫工人的帖子开始在网上传播。网传的照片中,两位医生一位穿着红色棉服,一位穿着黑色棉服,跪在地上手部摁住老人的胸口部位。

  当日下午,经与保定市第二医院联系,记者获知两位实施抢救的一位是该院骨二科医师邸腾飞,一位是该院骨二科护士田甜,两位都是90年生人。

  在该院骨二科医办室,邸腾飞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下了夜班正往家走,在创业路上路过一个小区门口时,看到一位环卫工正躺在地上,像是在修三轮车,但他的身体一动不动引起了他的注意。

  “意识到环卫工状况不对后,来不及多想,我们就跑了几步,蹲下来对他进行了初步检查。”田甜说,当时老人没有呼吸、没有意识、颈动脉也摸不到。凭借平时医院经常开展的急救培训经验,他们断定要给环卫工做心肺复苏。

  这时,路过的其他市民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我们俩简单地做了下分工,一个做心肺复苏时,另一人观察环卫工的反映情况,差不多做了一个循环的心肺复苏,环卫工有了呼吸,我们身上也冒汗了。”邸腾飞说,大概抢救了10分钟,环卫工的瞳孔也开始缩小了。救护车赶到后,环卫工被抬上了车。

  据两人回忆,环卫工约60岁左右,环卫工的弟弟赶到后,对他俩表达了感激之情。一旁的市民也在念叨,这位环卫工太幸运了,让俩医生碰上了。

  众多网友在帖子下方为两位90后医生点赞,称赞他们“救死扶伤”的行为。邸腾飞和田甜告诉记者,碰到这种情况,作为一个医者不可能不施救,希望环卫工尽早康复。

  据悉,目前环卫工正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西院ICU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治疗。

  小编手记:

危急时刻

你们挺身而出的善举

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你们用医者仁心温暖了这个寒冬

两位90后医生护士

你们救人的样子真美

希望环卫工尽早康复

  (据燕赵晚报、河北广播电视台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保定,医生护士,跪地,抢救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