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别再买错了!原来这才是“绿色猪肉”

来源: 长城网  张冲 尤帅
2019-11-25 14:12:29
分享:

  

       长城网11月21日讯(张冲 尤帅)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观念发生了转变,绿色食品以其严格的生产标准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2006年,双鸽“奥开”冷鲜肉的5个品种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连续参加第18、19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荣获绿博会金奖。那么究竟什么是绿色猪肉?绿色猪肉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呢?赶快来看看吧。

       什么是“绿色猪肉?”

       “绿色猪肉”和普通猪肉在肉眼上看没有多大区别,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绿色猪肉时需要注意,包装上是否贴有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认证中心颁发的专门的绿色食品标志,只有贴有此标志的猪肉才能称为“绿色猪肉”。

贴有绿色标识的双鸽绿色冷鲜肉。张冲摄

  “绿色猪肉”生产过程要严把四关

       严把猪场饲料采购加工关。在饲料的采购及生产过程中,要严格遵照农业农村部对豆粕、玉米、麸皮等原材料应符合绿色食品的要求进行采购及生产,要求饲料中严禁添加预防性的有关药品。同时,各个养殖场对绿色生猪实行专圈养殖,消毒、防疫以及各生产阶段都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的标准执行,并对猪场内的周边环境,如大气、水源等进行监测,符合环境法律法规的要求。

  严把生猪屠宰关。绿色生猪进入生产程序,仍然要过检疫检验关、生产流程关、同步检验关、分割包装关、冷却排酸关,绿色生猪出栏后并不能代表就可以直接进入生产程序,它们仍要经过严格的宰前检疫及封闭静养,以保证生猪的健康和安全。进入先进屠宰生产线的绿色生猪要经过宰前洗浴,去除身上的污垢,再进入安乐击晕设备瞬间“安乐死”,在标准间距的吊轨上进入自动喷淋洗浴、高温蒸汽隧道桑拿脱毛、拍打按摩烘干、瞬间高温杀菌、抛光等全自动屠宰程序。

  严把车辆运输关。绿色食品成品,使用贴有绿色食品标签的专用车辆(零摄氏度的冷藏车),专门配送到各大超市及专卖店。

  严把销售关。在双鸽专卖店进行专柜销售,依据订单进行生产,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关键词:绿色,猪肉,标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