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与部分人大代表座谈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9-11-25 18:47:00
分享:

  王东峰与部分人大代表座谈时强调

  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11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11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陈树波、刘瑞领、刘艳红、张成锁、崔雪琴、张俊贵、于树中、刘丽蓉、郝静九位代表先后发言,详细汇报了履职经历和心得体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法治河北建设、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发展冰雪运动、加大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力度、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王东峰指出,近年来,广大人大代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三项联动监督,推进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拼搏奋进,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中积极作为、再立新功。

  11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广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自觉履行代表职责,全面提升依法为民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河北面临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落实省委确定的“3689”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切实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勇于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在河北改革发展稳定中彰显人大代表的新作为。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代表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理念,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站)”等工作平台,经常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广泛听取群众的诉求和建议,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为广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不懈奋斗。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参加。(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脱贫攻坚,冰雪运动,棚户区改造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