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女子跌落10米深井,幸好他们来了!

来源: 长城网  张笑宇
2019-11-26 20: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11月23日上午10时05分,邯郸磁县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称,岳城镇马家坟村一名妇女不慎落入家中枯井,不能动弹,急需救援。中队立即出动三部救援车,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赶到落井者家中,此时被困人员已落井较长时间,邻居先行进入井下进行救援,但是被困人员受伤无法动弹,邻居也束手无策,只能在井下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等待救援。

一名瘦小的消防员被送入深井开展救援。救援视频截图。

  消防人员第一时间向井下放置空气呼吸器进行供氧,保证井下氧气充足,随后在井上架设救生三角架、固定滑轮绳索,井口窄小,直径五十公分左右,井深大概有十几米,只能将一名瘦小的消防员送入井中展开施救。消防员达到井下,在对被困人员的身体进行加固的过程中,由于她的腰部受伤,不停喊疼,给救援增加了很大难度,为避免对她造成二次伤害,井上指挥员不停地改变救援加固方案,最后,经过二十分钟时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移交给现场120进行下一步治疗。

  据了解,这名妇女40多岁,在家中干活的时候踩到院子里的水泥井盖上,由于井盖年久失修,突然断裂,导致其坠入10多米的井中。幸好井中无水,没有出现更大的危险。落井者腰部摔伤,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邯郸磁县消防救援中队,深井救援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