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1-28 06:58:59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政府系统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11月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11月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推动政府系统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会上,省司法厅、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河北等作交流发言;随后,与会省政府党组成员发言,谈认识、讲体会,联系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下步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

  许勤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近一个时期,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落实意见;党组和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农村、高校及分管部门,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也进行宣讲,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许勤强调,省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制度性安排,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反复学、持续学,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标对表、遵照执行。要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按照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部署,围绕提升各领域工作质量效能,制定具体落实方案,细化任务分工,一件一件抓出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对政府系统制度体系不完备之处开展“回头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和各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加以完善,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又防止出现新问题,提高政策制定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要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着力点,创新行政方式,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切实履行好按照党和国家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重大职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河北贡献。(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会议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