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坚持党建引领 聚焦“七个”着力
——记怀来县税务局党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王爱军 赵锦绣
2019-11-28 12:02:18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赵锦绣)国家税务总局怀来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积极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税务事业新发展,实现税务事业新跨越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证。

  一、落实规定动作,着力于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学习强国”APP、党课辅导、座谈交流、学习园地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等。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领导干部组织生活会,按照比例评议出优秀等次党员;把谈心谈话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任务,采取座谈会、个别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密切关注干部群众的情绪和心态的新情况、新变化,确保谈心谈话“全覆盖”。

  二、加强阵地建设,着力于夯实党建工作平台。健全党建制度体系,大力落实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以党委委员分包基层单位为基础,县局委员分别在党支部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和共建点, 既指导税收业务工作,又指导党建工作,真正把“抓深一层”的要求落到实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光辉历程”等宣传展板,打造以党建文化、廉政教育为内容的前沿楼梯文化阵地;升级原有的党员活动室和工会活动场所,制作配备活动器材、党报党刊、学习书籍,使广大党员活动有场所,学习有材料。

  三、创新活动方式,着力于丰富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大力实施“凝心工程”,开展“牢记入党誓言,重温入党誓词”“赶考新征程,筑梦新税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读原文、悟原理”网上知识测试和“以考促学”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送温暖“暖心行动”、迎“双节”慰问等活动;在建党98周年之际,隆重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县局党委书记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内董存瑞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四、加强群团建设,着力于凝聚强大精神能量。发挥工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成立了县局足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并积极组织队员参加各类比赛,开展“迎新春职工趣味运动会”,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全县摄影大赛,并做好困难职工的慰问工作,真正做到凝聚人心、温暖人心;催生组织新动力,抓好年轻干部的学习教育,让青年人成为党建发展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坚持党建带妇建,积极提高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组织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给女同志发放学习用书,并就读书经验进行分享交流;积极关注妇女儿童身心发展,组织女干部职工进行普查体检,在“六一”儿童节之际看望贫困儿童进行爱心救助。

  五、创新服务平台,着力于推动税收中心工作。坚持“党建+服务”工作机制,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契机,开展“提质增效、文明服务”活动,推行文明用语,评选文明窗口;启动“先锋党员下企业”“税企双方结对子”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依次建立党员示范窗口、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减税降费党员在行动”党日活动, 与纳税人面对面答疑解惑,确保减税降费等政策生根落地。

  六、倡导文明创建,着力于弘扬无私奉献精神。选派政治素质高的同志参加“千名干部下基层”队伍,定期向帮扶对象宣传党的政策,切实做到因户施策,扶贫扶智;加强志愿者服务阵地建设,制定县局志愿者管理制度,完成干部在河北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注册工作,组织志愿者参加全县创建文明城市以及城市管理提升百日攻坚活动,并定期到服务路段开展卫生整治、清理小广告、文明交通引导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政策宣传、扶弱助残、捐衣捐物等公益性活动。对内服务纳税人,对外服务老百姓,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的文明程度、参与程度和服务质量。

  七、开展创先争优,着力于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把老英雄张富清、已故税务老兵施星灿、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引导全体干部坚持信仰,为打赢减税降费攻坚战、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作出贡献;开展“巾帼标兵”“一先两优”等评选工作,积极挖掘改革期间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进一步营造对标先进、激情工作、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以争创省级、市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弘扬文明新风,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推进县局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

关键词:怀来,税务,党建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