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生物治疗、抗生素、中药、康复医疗器具,未来河北生物医药
产业发展重点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11-29 15:45: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赵晓慧)“一个区域产业的发展决定于当地的产业基础、决定于市场需求、决定于科研支撑的能力和政策支撑的方向。”在11月2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表示,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依据产业发展情况,出台了《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将对未来河北生物医药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给予引导和支撑。

  下一步,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坚持四个方向:

  前沿类产业,特别是生物治疗产业。以免疫治疗、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为核心的新一代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结合,特别是融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以及科技金融、对人类命运产生重大影响的新药研发。

  优势类产业。抗生素、维生素、疫苗等在全国占有绝对和相对优势的产业,在技术升级和产业绿色化方面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传统类产业,特别是中药产业。作为全国中药大省,河北在中药材的生产、加工以及重要研发等方面在全国占领先地位,今后的发展将聚焦中药的精准定量化方向。

  大众类产业,主要是大健康相关的康复医疗器具等。发展远程医疗、体外诊治、多功能健康食品、保健食品等,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关键词:生物医药,发展重点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