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执行和落实是政策的生命力

来源: 长城网  筵怡、卜洋
2019-11-29 17:37:59
分享:

  政策的生命力就在于执行和落实,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近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解读“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中,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对下一步我省将如何推动政策落实问题做出了回答。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从以下四个方面详细解答,一,要加强宣传和解读。如果政策制定出来挂在墙上、放在办公室,很多人不知道,那这个政策就没有生命力。因此,要通过媒体、主管部门、社会机构等进行宣传培训和解读,让执行部门精通政策,让企业掌握政策,让科研人员了解政策,让全社会大众知晓政策,让全省形成一种乘势而上态势。第二,要强化责任分工。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接下来各厅局包括省市县各分管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细化任务分工,制定可操作的方案或办法,形成系统完备、省市联动的生物医药产业政策体系。第三,激发企业动力和活力。企业是市场主体,所以企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是政策落地至关重要的环节,不管是通过培训还是解读,要让企业知道更多政策,企业了解政策就能更好地使用,例如新药特药紧缺药绿色通道、自贸区的证照分离、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一致性评价政策性支持等都要让企业充分了解掌握。同样,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的26条政策要确保企业会用、会组合用,政策用好才会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第四,要加强服务管理。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秩序,很多人觉得监管和发展存在矛盾,实际上没有良好的监管,没有一个可靠过硬的质量,就不会有快速的发展,没有质量就不会有速度,不管在质量问题,市场的公平、市场的秩序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加强监管,只有良好的秩序,才能让有质量有品牌有信誉的企业一飞冲天,才能让假冒伪劣产品无处现身,才能形成河北高质量发展,才能推动河北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来共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河北,政策落实责任编辑:高琳哲